如何识别中药蒲公英的真伪

时间:2013-05-07 14:24: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蒲公英虽然生命力强价格也便宜,但仍然有不法分子造假,今天小编教你如何识别真假蒲公英。

市面上都挥斥着不少假的蒲公英,常将苦苣菜、蛇莓、苔菜等切碎混放蒲公英切片中,如何识别真假蒲公英让假货无处藏身!

识别蒲公英的真伪

一、看主体形状

蒲公英晒干是呈皱缩卷曲团块,而它的根则成圆锥状,根部外面呈棕褐色或者是黑色。主体是基部渐狭,下延慢慢呈柄状,且它的主体秸秆中空看上去像是压扁一样,而且柔软,如果你发现茎比较硬必定是有问题的。

二、看叶子

真的蒲公英它的叶子属于基生,晒干变得很皱,用水泡开后完整的叶子会呈披针形,会呈现绿褐色或者是暗灰色,如果你泡开后发现叶子的颜色是很鲜绿的,或者发现叶子有着一层白毛茸,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了。

三、看茎枝

因为蒲公英多数是栽培品,所以几乎是没有根,成品的也绝对没有茎叶或者是侧枝,如果有那肯定不是蒲公英。

四、看组成体

成品的蒲公英是为叶、花茎、花蕾以及已经开放成花朵的混合物,叶子多数不会呈完整形状,切成成品后的蒲公英长度较长,花茎不短不长或者已是折弯。 

大家在日常生活里只要做到用心、留心、细心,绝对能打败假货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