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副作用,体寒者慎用

时间:2013-05-07 14:22:3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蒲公英带来的副作用对人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在食用之前你需要知道蒲公英会有哪一些副作用,尤其是体寒者慎用。

一般来说蒲公英的功效很多,所以很多都没有留意它所带来的副作用,本文就给大家带来蒲公英的副作用!

蒲公英的副作用:

一、服用量大

常规来说蒲公英的食用量都不适宜过多过大,若是你食用量过大,肠道会有强烈的反应,如恶心、腹部不适、呕吐以及不同程度的腹泄。

二、体寒者慎用

所说的“药不对症”最主要还是服药对象自己体质寒热不分,也不对蒲公英能治疗哪一方面的疾病加以滥用。一般来说如果一次性服食量不大的蒲公英,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但是也有少数体质偏寒者食若大量食用过,会出现食欲低下、出虚汗、面色苍白、容易疲倦。

三、有过敏反应

如果你服用蒲公英煮的中药水或者是蒲公英泡的酒后,身上会出现床麻疹或者是全身痛痒,你就是对蒲公英过敏的表现了,或者有朋友到医院使用了蒲公英注射液后全身寒冷、嘴唇青紫、面色惨白等症状,这也是过敏现象,需要跟医生说明情况。 

在你是第一次食用蒲公英的时候,量不宜过大,看自己有没有对其对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