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过招:蒲公英茶的做法

时间:2013-05-06 15:35:0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给喜欢喝茶水的朋友带来一款蒲公英茶的制作方法,操作简单易学,味道甘甜。

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喝泡点茶水来缓解夏天带来的酷热感,大家有没有尝试过用蒲公英泡茶喝呢?没有!小编给你过招啦!

蒲公英茶的做法

【备料】干燥蒲公英75G 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首先要将干燥的蒲公英用清水清干净,因为是干燥的原因,可以用水反复多洗几次

2、然后将洗干净蒲公英放入锅里,加入清水,加入的清水要以泡过蒲公英为准。

3、先不要把锅盖盖上,这一点需要注意,加水后用大火将水煮沸腾后再把锅盖放上。

4、第一次煮沸腾后盖好再转用小炎熬大概一个小时。

5、饮用前要先隔掉茶渣,放置一旁等温凉便可以饮用。

【功效】清除热毒 止渴去肿块

【注意】体虚、脾胃寒虚者忌用,不适宜一次饮用太多

做法是不是相当简单呢?需要的朋友来接招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