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泡水什么人不能喝

时间:2013-05-05 14:01:4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有朋友喜欢用新鲜葛根泡水成天当茶喝,但是有一些特殊人群是不适宜饮用葛根泡水的。

不要以为葛根是个好东西,泡出来的茶水老少皆宜,大家不要忘记葛根属于凉性食物,所以有特定人群是不适宜大量饮用葛根泡水的,想知道哪一些人群吗?跟我一起来了解!

不适宜饮用葛根水人群:

1、胃寒的人

如果你经常感到口淡无味,喜欢吃热的食物,舌头中间淡白,如果食用冰冷食物后感到胃部发寒且伴有疼痛,如果你有以上症状的就不适宜喝用葛根泡出来的茶,如果不是会加重这些症状。

2、孕妇

孕妇虽然在怀孕期间是偏热体质,但是却不适宜饮用大量偏凉的食物,而葛根本身就是偏凉的中药,如果用葛根泡出来的茶,那葛根的味会更浓,凉性更大,对胎儿会造成不安,所以孕妇在这方面要特别注意。

3、儿童

虽然儿童也能饮用葛根泡出来的茶水,但是不建议多喝,因为儿童本身肠胃适应能力就稍差,加上饮食习惯不是很好,饮食规律不定时等,若饮用葛根茶水更会造成儿单肠胃方面更差。

4、经常出虚汗者

经常出虚汗的人不要饮用葛根水,特别是夏天里出虚汗的朋友在食用葛根方面要特别注意,出虚汗本身就是个人的体质较虚,若饮用葛根泡的茶水此症状会加剧。

上面说到的人群、有这样症状的朋友在饮用葛根泡茶水的时候就要注意了,除外不鼓励把葛根泡水成天当水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