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孕妇可否吃葛根问题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3-05-05 14:00:5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怀孕后妈妈们的饮食变得尤为重要,爱吃葛根的妈妈们在面对美食时就疑问重重:我能不能吃葛根呢?

很多漂亮的妈妈虽然怀孕了但是还是很爱美,听说葛根有很多美容功效,且无什么副作用,在孕期应该可以放开吃。其实爱美没错,但是在孕期吃葛根就要特别小心了哦。

孕妇吃葛根注意事项:

1、如果孕妇发现自己有以下症状:大便干、口臭、带有黄痰、失眠、嘴巴四周长泡泡,就有可能上火了,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吃一点葛根去去火。

2、葛根是属于凉性中药,本来中药在怀孕期间就不宜多吃,加上凉性中药吃多了会让孕妇整个体质偏于寒性,特别在早期吃太多更会容易造成胎动不安,容易流产,若在孕期后期吃太多葛根,那宝宝生下来的体质也会偏寒的哦。

(图片ID:43042944,葛根泡水什么人不能喝)

3、在古代里,有一首妊娠禁忌歌:螈斑水蛭与虻虫,乌头附子及天雄,野葛水银暨巴豆,牛膝薏苡并蜈蚣。所以在中医学里早已把葛根列入孕妇禁忌食物里。

如果妈妈们真的很想吃葛根,适量吃一小小可以,但是切忌不要大量吃,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要忍一忍为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