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时间:2014-07-27 09:20:3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下葛根的作用和功效,喜欢吃葛根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哦!

葛根味道很清甜爽口,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吃下去又会产生什么的功效和作用呢,估计不是很多人知道吧。、

葛根的作用

葛根作用一:降血压

葛根它具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和α受体有阻断作用,它降血压的作用还要优于市面上各种抗高血压药物,葛根含有葛根素,而葛根素可以使血浆内皮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水平,还能降低血糖,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

葛根作用二:抗癌

葛根中有含有总黄酮成分,研究表明,葛根总黄酮对基底细胞增生的病人有明显的阻断其癌变的作用! 

葛根的功效

功效一:葛根能有效提高让肝细胞的再生能力,促进胆汁分泌,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并有效防止酒精对人体造成的损伤。

功效二:葛根含有的葛根醇,草根醇能有效明显对东度警碱所致的记忆障碍进行干扰,可以有效治疗老年性痴呆症,记忆力变差等病症。

功效三:葛根含有丙酮提取物,这个提取物能有效使人体的体温恢复正常,还有效治疗发热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心烦不安,发热口干可以尝试吃葛根。

功效四:用葛根或葛根花泡开水当茶喝可以解酒。

当然葛根还有很多好处,在此也就不一一列出了,喜欢吃的葛根的朋友不妨平时可以多点留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