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认识黄芪和炙黄芪的区别

时间:2013-05-02 16:09:2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很多人都认为黄芪与炙黄芪是一样功效的,其实这两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黄芪与炙黄芪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知道,本文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了解后就不容易搞错了,也更懂得更好利用两者的药效性能了。

黄芪和炙黄芪的区别

区别一:黄芪是为晒干还生的药材,而炙黄芪为炒熟药材,炙黄芪就是用生黄芪加密蜜炙熟。

区别二:一般来说如果想要补气升阳就要选用炙黄芪,其他方面适宜用黄芪。

区别三:黄芪的具体功效是利水消肿,去毒生肌,治自汗、盗汗人、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而炙黄芪功效就是补中益气,治内伤和劳倦,脱肛,崩带,以及所有的气衰血虚症状。

区别四:炙黄芪善长于益气补中、气虚乏力,食少便溏,黄芪就更适宜用在固表托疮、糖尿病,内热消渴,久溃不敛!

区别五:虽然两者都有补气之功效,但是炙黄芪会比黄芪的补气作用更强。 

上面就是黄芪和炙黄芪的区别,大家以后不要再搞错两者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