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介绍中草药黄芪及其图片

时间:2014-07-22 15:13: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介绍中草药黄芪的来源、体态、来源、药效性,大家对黄芪会更有一步了解之后更加好利用它的功效!

黄芪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黄芪有其他别名吗?又出自哪里呢?快点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草药黄芪及其图片

【黄芪名片】黄芪,别句黄耆,棉芪,棉芪,黄耆,独椹,蜀脂,百本,百药,它的药用至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具有利用消肿,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等功效。 

【药材来源】来自内蒙古,甘肃,宁夏,黑龙江,山西等地的黄芪药效最好,很多成份都已经超出国家标准。

【黄芪体态】黄芪属于高大草本植物,属于豆科。夏天开花,结荚果,主根生得很深,一般要挖生长4年以上的黄芪,采成后除去地面以上茎、叶、须、根,晾干就可以截成一二尺长收好或者切成片用来入药。

【黄芪药效】黄芪味道微甘,性属微温。有敛汗固脱、益气固表托疮生肌等功效。黄芪又是补气的佳品,若在夏天食用可以起到一定的补气作用,其中用黄芪熬粥煲汤,又能益血补气,味道可口! 

通过上面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对黄芪有一定的了解了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