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品食谱当归黄芪炖鸡

时间:2013-05-03 14:51: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大家都觉得当归黄芪炖鸡很简单,不就是把三种药材放在一起然后用火炖,但是如何做得更好吃呢?还要配些什么材料呢?

当归黄芪炖鸡是一款很适合女性朋友吃的一道菜,补气补血,调理身体内必泌,养颜护肤,本文将详细为大家讲解如何制作这一款菜才更好吃。

当归黄芪炖鸡

【备料】母鸡一只(2斤左右) 干红枣若干粒 当归10G  枸杞子适量 黄芪50G  生姜一块

【做法】

1、把鸡去毛去内脏洗干净,不要砍块保留一整只

2、把所备选的材料全部用清水洗干净,生姜洗干净后拍松

3、把鸡和药材一起放到煲里(煲最好选用陶瓷),加入适量清水,水要把鸡身浸上才为适量

4、把盖子盖上,先用大火把汤煮开

5、开盖把这个时候漫出来的鸡油用勺子弄走

6、再把盖子弄好转小火炖大概1个小时左右

7、再加上盐便可以饮汤吃鸡了

【功效】

1、黄芪可以补气健脾,止汗,母鸡性甘温,补益气血,温中健脾。

2、枸杞有补肾益精,保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等功效,当归也是可以调理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等症状

3、这一款汤适合治后虚汗多少乳汁症状,特别适合适用剖腹产产妇,注意的是这一款汤适宜产后5-7天后食用。

做这一款汤注意的是先不要放盐,如果不是会直接影响到鸡肉、鸡汤的味道,汤的营养也会受到影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