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良方:黄芪枸杞茶

时间:2013-05-02 11:26: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黄芪枸杞一起煮的茶水是很好的补气良方,别只看材料简单,配对药方,再来治疗相应的症状,效果很好!

枸杞我们经常见而且经常用来煲汤,黄芪配枸杞煮茶可能只是少部分人听过,它们配在一起煮出来的汤水有什么功效就更少人知道了,如果你不知道,那你错失一个很好的补气良方了。

补气良方:黄芪枸杞茶做法

【备料】黄芪3-5片 枸杞20粒

【做法】

1、将黄芪枸杞用清水洗净

2、先把适量清水放到锅里用旺火烧大概10分钟左右烧开

3、水开放把黄芪枸杞一一放下

4、盖好转用文火,再熬一个小时,等黄芪和枸杞味全融入汤里便可

5、用滤网把渣隔掉,即可采水饮用

6、黄芪味道很耐回冲,可以多加几次开水来回冲泡来喝,等茶水味道 淡了,将黄芪和枸杞嚼来吃。

【功效】

枸杞有加快血液循环,保肝明目,利尿助消化,滋阴润肺。黄芪有味道清甜,同时是补气活血,养颜护肤,强壮体能的佳品。两者煮出来的茶水可以治疗体虚多汗,补气血,美容护肤。 

选材简单方便,做法相当轻松,功效又是这么多,你还在等什么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