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桂枝五物汤具体做法及功效

时间:2013-05-02 10:50:0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很多人都想知道黄芪桂枝汤具体有什么功效,还有具体的做法是不是很难,其做法一点也不难,看完下文你就知道!

黄芪桂枝五物汤具有很强大的治疗效果,别以为做法很难很复杂,你去药店配好药,在家完全可以自己搞定,别以为我说笑,看下面的具体的步骤。

黄芪桂枝五物汤:

【备料】黄芪9克 芍药9克 桂枝9克 生姜18克 大枣12枚

【做法】

1、将上面说到的药材用清水洗一遍,如果是体热者可以先将大枣去核

2、然后把药材都放到药锅里,放大概是6升的清水

3、先用旺火把水煮开,再转用文火煮

4、等药锅里的水大概剩余2升,隔渣取水便可

【食用法】要温服,将2升的汤水分3次,一日服完

【功效】

1、主治血痹病状,同时可以治疗风痹症状。

2、四肢麻木,舌淡,或微恶风寒,身体不仁,脉无力等症状都很适合服用

3、不仅适用以上症状,还适用中风之后,半身不遂,或是半身汗出,消瘦,经常感到气喘喘,以及产后痛,经痛者。

做法相当简单,但是功效确实确大,也可以添其他药材治疗其他病症,具体请咨询医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