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种黄芪的食用方法

时间:2014-07-27 09:27:2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黄芪是好东西,很多人都用来煲汤,但除了这些,还有其他食用方法是经常用到的。

我们在平时利用一种药材的时候,习惯用它来煮、炸、煎就习惯一种方法,是吧!像黄芪很多人就用来煲汤外,就很少用其他方法食用了,其实有一些方法还是蛮简单的,一起来看一下:

黄芪的食用方法

食用方法一:冲泡用黄芪片大概在5-10克左右,用沸腾的开水直接冲水,然后盖好盖子,泡个10-20分钟就可以当茶饮用,若想黄芪味出得更彻底,可反复冲泡。

食用方法二:煎水 每次用黄芪大概是30克左右,放适量水煎后服用。或者可以加入枸杞15克,一起放到水里煎服,会很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适合气虚的人饮用。

食用方法三:煮粥准备好黄芪15克,党参10克,梗米100克,大枣30克,先将黄芪和党参一起煎水取汁,再放大枣和梗米一起熬成粥,味道可口,适合女士们吃用。

食用方法四:作配料若平时喜欢吃烧肉、烧鸭等,可以在制作的时候放一些黄芪到里面,味道更独特,还可以起到滋补作用,效果非常不错。 

以上介绍都是黄芪经常用到的食用方法,当然还有其他方法,大家可以积累跟大家一起分享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