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三大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02 08:26: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黄芪经常出现在日常生活食谱当中,可见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十分之多,也被众人所认同的,本文详细讲解黄芪具有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与人参一样都有补气之效,但与人参不同的是,黄芪补气是较为温性,众多家庭都经常用它来煲汤或者是煮粥,如果你也想用黄芪煮东西,先了解它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作用:一、黄芪有固表止汗、排脓、托疮、生肌的作用;

二、黄芪如果在春季生发的时候起到很好的补气作用。

三、黄芪还有增加人体免疫功能、利尿保肝,调节血糖含量,抗衰老等作用。

黄芪的功效:一、黄芪有补而不腻的特点,体虚的人可以用来补气血之功效。

二、黄芪可以调节内脏下垂,如脱肛、气虚下陷、子宫脱落、胃下垂等功效。

三、黄芪可以治疗食欲不振,脾胃不佳症状,整天都感到疲倦的人也可以用黄芪配合其他药材煮粥或者泡酒喝。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了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