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小茴香的栽培技术

时间:2013-05-03 15:02: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若想自己栽种小茴香的朋友就要留意本文介绍其的栽培技术

很多朋友都喜欢自己种点东西来吃,或者是给朋友讲解一下种植方法,关于小茴香大家吃也吃多了,种植肯定不多,了解一下你经常吃的小茴香的种植过程吧。

 小茴香的栽培技术

一、选择栽培季节。

小茴香宜适在春季进行栽培。

二、选地整地。

每公顷施肥45000KG左右,整地深耕30CM以上,要把泥土弄得又细又平,跟着做宽度80CM左右的平畦,等地面干时再向畦内放水。

三、播种。

播种前应先将小茴香用15度左右的冷水浸12至24小时,然后捞起放置到18度到20度的室里催发芽。播种后要马上浇水,随时保持地面的湿度,方便更快出苗。

四、田间管理。

出苗后要及时移植苗种,否则苗种会变得黄瘦,不利于移植后快速生长。还要及时施肥,因小茴香不耐旱,要随时保持田间湿度,但每次浇水不宜太多。

五、防治害虫。

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茴香主要的病有白粉病、菌核病,害虫有蚜虫,地蛆等,需要到市面买相应的药剂进行喷杀。

 

以上只是大概地分解了小茴香的几个最要的栽培步骤,需要你更多的用心留心观察才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