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茴香带来的副作用

时间:2013-04-29 17:56:4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小茴香作用功效很多,但是吃多了也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

小茴香做东西固然是美味,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虽然你很喜欢吃,但也需要警惕!

小茴香的副作用

1、过量使用小茴香会造成过敏现象,所以如果服用过后出现身体不舒服或皮肤出现过敏现象的应该立即质询医师!

2、若小肠、膀胱并胃腑之证的人,如果服用小茴香,会造成这些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3、因为茴香有健胃、行气的功效,而性燥热,所以肺、胃有热及热毒盛者,饮食会造成肺、胃损伤。

4、造成视力损伤,小茴香不适宜短期大量服用,否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每天服用的限量是10克,如果超过这个就要斟酌了。

5、小茴香热燥,如果饮食过多会出现嘴部发炎,和舌头长疮等症状,同时甚至造成肠胃热或者胃火旺等情况出现! 

另外附上——红茴香的副作用

有花旗松素,是有毒成分,会造成大脑及脊髓出现因为兴奋而造成的麻痹。服食过多会造成恶心、呕吐、腹痛、流涎、休克等症状,同时会严重损害肝肾,甚至会造成窒息死亡!

像小茴香这种性热调味料最好还是不要短时间大量服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