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02 15:01:2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荣梨花  
提要:茴香菜多于被人们用于做馅料,但茴香菜还有其他的功能和作用你是要知道的。

茴香菜即指茴香的苗,又叫香丝菜,可以摘采嫩叶作为蔬菜,人们经常用它来做馅,它的功效与作用可不比茴香少。那茴香菜具体有些什么功效,现在就告诉你。

具体作用如下:

作用一:茴香菜功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胡萝卜素、钙、铁,同时维生素B1、B2、C、PP含量也相当高。

作用二:茴香菜有着肥厚的珠茎和清脆鲜嫩的叶子,味道清甜可口,比小茴香还略带清香,茴香菜具有香苷和黄酮甙组成的独特香味,用来做菜十分爽口。

具体功效如下:

功效一:将茴香菜炒熟或用来泡酒服用,可以起到行气驱寒止痛之效。

功效二:生捣茴香苗叶,取汁饮用或是用来外敷,能将恶毒痈肿治疗。

功效三:用茴香菜同时也具有茴香的功效,如可以增加胃肠运动,排除身上积气,健胃暖胃之效。

功效四:用茴香菜入药还可以用于寒疝腹痛,妇女痛经,睾丸偏坠,少腹冷痛,腹部胀痛,食少吐泻等症状。

既然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这么多,大家在日后生活里就要多加留意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