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孕妇能吃茴香吗

时间:2013-05-03 14:51:0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在怀孕较为漫长期间,孕妇需要禁忌的食物相当多,而茴香功效与作用很多,孕妇在吃的时候需要注意了。

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放一点茴香作为配料,它具有健胃暖胃,止痛散寒,温肝肾功效,虽然如此,孕妇们还是要少吃茴香为好。

孕妇少吃茴香原因:

原因一:容易便秘上火

茴香属于温性食材,对于体质虚弱的孕妇可以吃一点,但也不能多吃,因怀孕很容易有便秘、上火等症状,若有此症状的孕妇们就不适宜吃茴香了,会加重症状。

原因二:造成胎儿不安

茴香容易吸收消耗肠道水分,减少胃肠腺体分泌,从而容易造成肠道干燥,孕妇在解便的时候就更加用力,容易使腹部增加压力,压迫子宫内胎儿,会造成胎动不安、早产不良后查。

原因三:不利于安胎

茴香所含的主要成份为茴香油,这个成份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加快消化液分泌,加强大肠蠕动速度,使胃肠蠕动兴奋又会降低,不利于孕妇安胎。 

孕妇作为特殊的群体,建议不要多吃这种热性食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