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人参五味子汤

时间:2013-04-29 09:16: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本文为大家简单讲解人参五味子的制作过程以及功效、适宜对象。

人参五味子汤做起来很难吗?不要给名字吓倒了,其实整个过程做法都不难,你一学就会,而且这一款人参五味子汤的功效还不错!

如何制作人参五味子汤

【备料】人参3G   漂白术4.5G   白云苓3G   北五味1.5G   杭麦冬3G   炙甘草 2.4G   生姜片3片 大枣3枚

【做法】

1、把上面说到的药材洗干净放到药锅里,药锅最好是陶瓷的

 2、加生姜,大枣后倒入适量水煲

 3、隔渣饮水,温服

【功效】健脾益气,提神醒脑,人参的营养已经融入汤水中更加有利于人体吸收。

【适宜】久咳嗽不好、脾虚、面色和嘴唇苍白、中气怯弱的人 

看完介绍是不是觉得很容易,大家在药店买药材时便要叫店员配好具体克数以方便煮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