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月经期间感冒怎么缓解

时间:2019-01-16 17:30:2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所以在经期的这段时间有很多事情要注意的,但是如果在经期不小心感冒了,那么可以吃感冒药吗?

月经期间由于身体抵抗力差,所以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感冒的症状,但是经期感冒吃感冒药适合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一.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专家指出,有不少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由于抵抗力下降,所以经常会容易感冒,因此有很不少的人为了身体好受一点,一般都会选择吃一些感冒药,但是经期的感冒不同于其它时候的感冒,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吃感冒药,而且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感冒药其中都含有大量的激素药效成分在内,会对女性身体的内分泌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如果在经期感冒服用一些感冒药,很可能就导致月经量过多或者是减少的现象,会扰乱经期的正常秩序,因此经期感冒还是少吃感冒药为妙,不过经期感冒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法来缓解。

二.经期感冒怎么缓解

01.喝杯姜枣茶

如果经期不小心感冒了,那么不妨自己在家做些简单的姜枣茶喝,因为生姜是一种温补的食物,不仅可以散寒而且还有消炎的作用,对治疗感冒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时的,还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寒性的痛经问题,对身体的气血补养有很好的功效。

02.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很多时候身体感冒一般都会导致体内的维生素C流失的,因此在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它可以增强身体的基础代谢功能,还可以增强机体上的免疫力,同时的对缓解感冒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而且经期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对促进经期排毒也有好处呢。

03.多喝温水

经期感冒不适,可以多喝温水,这个效果非常的好,因为多喝温水可以让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这样不仅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还可以防止经期血液不畅的问题,让经血流通得更加顺畅。

04.多运动

经期感冒可以利用运动来缓解,不过不建议很强烈的运动,所以可以选择适当的慢跑或者是一些简单的运动来进行,这样对感冒还有经期来说都是很好的,可以调整加强身体的免疫机体能力。

05.热敷腰腹部

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尤其是下半身的保暖问题,所以除了多喝热水之外还可以用热水袋来热敷腰腹部,这样对经期的保养有很好的作用,而且感冒也会加速恢复。
好了,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经期感冒该怎么办了吧,所以建议大家在经期感冒尽量少吃那些激素的感冒药,不妨尝试下以上所介绍的几种缓解小方法,其实作用都不错的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