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可以快速降火

时间:2018-11-02 16:46:4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相信很多宝妈都有过这个情况,那么该吃什么降火呢?

很多宝妈,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营养价值高,而且还能增进亲子感情。但是过高哺乳期上火的话,也是会造成宝宝上火的,宝宝上火表现在喉咙有痰,眼屎黄而且多,那么母体一定得降火了。

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01 百

很多人都知道百合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有许多人说哺乳期不适合服用百合,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哈,哺乳期也是可以服用百合的,最好就是加上红枣枸杞煲的猪肺汤,只要喝两到三次,就可以消除体内的热火了。

02 绿豆

绿豆属于寒凉的食物,是消暑去火的最好的食物,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喝,就最适合不过了,当然如果哺乳女性出现上火的话,那么也是推荐你煲绿豆糖水喝的,不过不能喝得过于频繁,不然是会导致宝宝腹泻的哦。

03 白菜

白菜是富含维生素和微元素的食物,而且白菜还具有去除水肿,清热解毒的功效。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白菜不能多吃,不仅是宝宝会拉肚子,同时大人也是会拉肚子的,所以并不建议多吃。

04 芹菜

很多人接受不了芹菜的气味,但是芹菜是对人体极好的食物,能够治疗肺热胃热的作用,而且维生素还是极高的,营养价值成分不低于肉类,所以正在上火的哺乳女性们,可以多吃哦。

05 荸荠

很多哺乳女性,上火导致脸上长痘痘的,那么建议你吃荸荠。荸荠具有治疗口舌生疮,长痘痘,降火的功效,特别是痘痘长得像脓包一样的,就一定得吃荸荠,不然真的是会泛滥到全脸都是,等于毁容一般了。

06 莴笋

小编就非常喜欢吃莴笋,因为莴笋脆脆的,口感还相当的清甜,它的功效还是相当好的,能够清热、化痰,针对胃上火的症状,还能去除产后水肿,所以哺乳女性可以多吃哦。

07 马蹄

马蹄也是可以治疗哺乳期上火的,但是马蹄是寒凉的食物,胃寒的女性不能多吃,不然会赞成胃痛胃病的复发。还有贫血的女性,也不能吃,吃了容易头晕目眩。

08 葡萄

葡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相信孕期很多女性都吃来补充营养,其实葡萄还有一个功效,那就是可以治疗孕期上火,具有降火的功效哦。葡萄利尿,去水肿,还能补血,无论是对生完宝宝的女性,还是没有生过宝宝的女性,都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