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能吃柿子?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时间:2018-09-12 16:04:3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丽君  
提要:柿子大丰收的季节,而且柿子是种很美味,清香的水果,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的水果,那么在经期女性能吃柿子吗?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益身体,可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也是有所讲究的哦,有些寒性的水果在经期是不能吃的,这不仅会导致女性经血过多,还会造成经血不调和,痛经等情况,那么女性在经期能吃柿子吗?除了柿子还有什么水果不适合女性经期期间食用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让大家可以了解到更加的女性健康知识。

女性经期能吃柿子?

柿子属于寒凉性食物,其味道甘涩,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吃柿子会引起子宫收缩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而且还会加重痛经情况。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宜吃柿子的,如果有痛经习惯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禁止吃柿子。

女性在月经期间流失大量的血液,铁含量也会随之流失,而柿子中含有鞣酸微元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如果本身就有着缺铁性贫血的朋友,除了再经期期间不能吃柿子之外,其他时间小编也是不建议吃的哦。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1.芒果

经期期间也是不能吃芒果的,芒果属于寒性类水果,一般体质偏寒的朋友都不太建议吃芒果,尤其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吃芒果,不仅会引起出血过多,还会导致宫寒严重的现象。

2.香蕉

香蕉有着止血的功效,而且属于寒性水果,女性在经期期间如果坚持要吃香蕉的话,不仅会引起宫寒,出血血块,还会影响到经血的正常排出。

3.橘子

女性在月经期间也是不能吃橘子的哦,橘字属于及寒凉性食物,吃橘子会引起经血的正常排出。特别是体寒的女性朋友。如果体热的体质也还是可以吃点的。

4.李子

李子味道酸酸甜甜很多女孩子看见了都忍不住多吃几个,但当女性在月经期间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吃李子为好。李子不但属于较凉性食物,也是属于败血水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多吃水果不仅会引起痛经月经不调,还会出现血量过多等现象。

5.山楂

山楂有着开胃的功效,但女性在经期还是千万不要吃山楂了,特别是生山楂,不仅会引起通气,经血过多等现象,还会导致腹胀,腹泻。所以喜欢吃山楂的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还是要忍一忍了。

好了,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内容就先到这了,谢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