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综合症调理 吃以下这些食物可以改善

时间:2018-09-10 17:26:5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一次事情,特别现在工作生活上的压力大,因此很多的女性都伴随有经期的综合症迹象,那么出现经期综合症,我们该怎么调理呢?这期一起来了解下这个话题。

经期综合症都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其实像,经期手脚冰冷、脸色不好,莫名的心烦气躁都是属于经期综合症。

经期综合症调理 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

01.鱼肉缓解痛经

如果在经期期间出现明显的痛经的迹象,那么要多吃一些鱼类,因为这时候吃鱼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鱼类中还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不适的症状,还可以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呢~

02.牛肉助于睡眠

一般在月经前或者是月经期间睡眠质量都会有所下降,有点严重的还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些牛肉,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色氨酸物质,很多时候,人体失眠都是体内缺少色氨酸造成的,因此这段时间记得为自己的身体补充色氨酸,对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经期综合症有着非常显著的作用。

03.羊肉平衡代谢

为什么一到经期前后脸部就会有痘痘的出现呢,其实这是因为,这段时间里女性体内的锌含量水平会比平时高出好几倍,过量的锌物质阻碍了身体正常的生理代谢功能,所以就会有痘痘的产生,这时候可以都吃些羊肉来缓解哦,不仅会平衡锌含量还会恢复你的代谢功能哦。

04.牛奶补充钙质

在经期期间有些女性的食欲会跟着下降很多,其实这也是属于经期综合症的一种现象,不仅经血会流出,就连我们体内的钙质也会随着血液一起流失,因此,要缓解这种情况,可以多喝些牛奶,不仅可以补充适量的钙质还会使我们的食欲有所提升哦。

05.纤维类可调节痛经

女人在经期期间出现痛经真的挺难受的,那么就要补充适量的纤维类食物,可以为你增加血液中的镁的含量,减少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促进情激素的分泌,从而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

06.补充维生素B6

是不是感觉在经期期间情绪非常不稳定呢,有时候甚至就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好想莫名其妙发脾气,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一定是你体内的维生素B6不足所导致的,所以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6,对缓解我们经期的综合症也有很大的帮助。

07.洋甘菊茶

这里所指的茶,是洋甘菊茶,它可以缓解经期综合症心里的压力,还可以防止出现反胃恶心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经期并不适合喝浓茶。

上面这几种食物对缓解经期综合症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经期有这些不适的症状出现的,不妨尝试下吃这些食物来调理哦,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你们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