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疾病有哪些 乳房疾病的常见问题

时间:2016-09-09 11:50:3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很多女性朋友出现乳房疾病都羞于看医生,但是久不重视,这个小问题会变成大烦恼,因为这个现象可能是疾病的一种表现,下面说说乳房疾病有哪些?

拥有一对健康丰满的乳房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为了达到美的效果,许多人不惜花巨资去隆胸丰乳。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时,女性朋友们不要忘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对于女性来说,乳房疾病有哪些呢?

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一般认为血性溢液的百分之六十有癌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伴有肿块者应疑为恶性,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

乳腺腺体

很多女性都知道乳腺增生为题,但很少引起人们的重视。若触扪乳腺出现比其周围稍厚的组织,界限不清,难以测出其确切大小,临床上一般多诊断为“增生”。如果增厚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尤其出现在组经期后妇女时,必须予以重视,因为此类病变约百分之八为癌肿。

乳腺肿块

在女性众多的乳房疾病中,乳腺肿块则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之一。然而,当乳腺出现肿块的时候,80%以上的肿块都是由病人自己偶然发现的、只有一少部分是在体检的时候被医生发现的。为此,成年女性应该在每年都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查,以确保自身健康。除了乳腺肿瘤之外,乳腺肿块也多见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等疾病。

(图片ID:48853202,胸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