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月经迟迟不来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

时间:2016-07-09 10:25:5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正常的月经是证明女性健康的标志,而月经推迟的病例在生活中也不乏少见,那么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呢?

月经推迟7天还没来仍属正常范围,其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仍没来,基本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一:怀孕

可在月经延迟7天后,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阴性则没有。另外怀孕还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出现,比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建议到医院做B超检查。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二:药物的副作用

如果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则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同时也可造成月经推迟10天左右不等。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三:手术引起

一般手术也会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比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等。

(图片ID:41573339,月经推迟)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四:精神压力

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就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那么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理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引起月经推迟。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五:节食减肥

长期坚持节食减肥或者进食脂肪过少的女性,其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也会越来减少,最后往往容易引起月经的推迟甚至月经不来。

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在没有确定病因前,切忌不要擅自用药,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