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

时间:2016-04-19 14:54:4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月经推迟是月经失调的一种常见类型,人们生活习惯的不好,加上女性工作家庭各方面的压力,造成女性经期紊乱或是经期推迟的现象越来越多,那造成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一个女性身体健不健康脸色好不好都取决于月经是否正常,月经等于是女性健康的警示灯。下面我们就围绕月经推迟这个话题跟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一、肾虚

1、月经经期后延,经量少,质薄,经色黑或黯淡。
2、全身腰骶酸痛,晚间夜尿多,白带多,质稀色淡,或有头晕耳鸣,舌质淡,苔薄白。

二、血寒

寒分外感得实寒和先天体质所引起的虚寒。

1、实寒为外感寒邪、过食寒凉,伤了阳气造成的。

月经经期后延,量少,色黯红有块。

全身小腹冷痛,得热减轻,或面色青白,畏寒肢冷,舌苔白。

2、虚寒:先天阳气不足,阴寒内盛。

月经经期延后,量少,色淡红,质地稀无块。

小腹隐痛,喜温喜暖,腰酸无力,小便清长,大便稀溏,舌淡,苔白。

三、血虚

1、月经经期延后,量少,色淡,质稀

2、面色萎黄、苍白无华,头晕眼花,心悸失眠,小腹隐痛绵绵不止,唇舌淡,苔薄白。

四、气郁,情志所伤

1、月经经期延后,经量偏少,色正常或黯红有块,排出不畅。

五、药物的副作用

1、服用避孕药、减肥药等药物,对月经有影响,激素类的药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服用这类药物,会影响正常月经,造成月经推迟。

六、不良生活习惯

1、减肥、工作等原因,造成饮食不规律,使身体营养缺乏,从而影响其月经。

2、过度节食,导致雌激素合成障碍,明显缺乏,会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推迟或闭经。

3、熬夜、常吃冰冷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对女性正常月经有较大影响。

(图片ID:51163649,月经推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