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芒果吗 闭经与芒果无关

时间:2015-06-04 16:41: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芒果营养丰富,但经期能吃芒果吗?经期吃芒果对健康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经期能吃芒果吗?这是很多女生都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经期能否吃芒果。

芒果的功效

芒果属于凉性水果,有清热解渴、利尿止呕的作用,对于咽痛声嘶、咳嗽痰多或气喘有疗效,而且还可有效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经期能吃芒果吗

很多人认为芒果有止血的作用,在经期过多食用会导致闭经,甚至得子宫肌瘤,这种说法正确吗?中医认为,肝脾与气血生成、贮藏及运行有着紧密的联系,肝脾正常则气血调和,而芒果中的芒果苷作用于血小板特异性蛋白,对血小板有抑制作用,虽有不谋之合处,但不能认为芒果会影响到月经,所以,民间流传的吃芒果会引起闭经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子宫肌瘤与芒果无关

子宫肌瘤多是由于经期或产后饮食、起居不慎等有关,导致肝脾肾损伤、心肝气郁等脏腑功能失调而引起的,芒果苷的斛皮素等黄酮类植物雌激素可调节体内雌激素的代谢,对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所以,经期吃多芒果会引发子宫肌瘤的说法是错误的。

 

(图片ID:33388744,经期能吃芒果吗)

经期保养注意事项

1、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一定要洗的话最好在中午洗,洗完后应立刻吹干。

2、月经期间应注意保暖,少吃冷气。

3、避免冷饮,经期饮冰水会让经血无法顺利排出。

4、经期应注意充分的休息。

5、经期间不要过于情绪化。

综合上面的说法,经期其实是可以吃芒果的,经期吃芒果并不会引起闭经或子宫肌瘤。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