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缓解更年期症状方法

时间:2015-02-04 14:45: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重要时期,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跟着来看看。

一般妇女在45-55岁便进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经停止,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看看下面的介绍。

更年期症状一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新陈代谢快速下降,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皱纹增加,特别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围,皱纹会特别明显,另外,面部毛孔也会变大,皮肤色斑沉淀加快。 

更年期症状二

更年期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使得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会患有骨关节痛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骨关节痛症会发展为骨质疏松。 

更年期症状三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常常出现头痛症状,除了头痛外,很多女性还会伴有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情况出现。 

更年期症状四

由于更年期是与卵巢功能的变化有关的,所以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反复、换乱的情况,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缓解更年期症状

(图片ID:10283512,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1、运动锻炼体质

保证每天或每星期进行运动锻炼,可以有效锻炼体质,提高人体内部机能运作协调性,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如慢跑、散步、太极等。

2、控制饮食

平时进食因遵循清淡原则,多补充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其它微量元素,有助调理身体,延缓更年期到来。

3、预防肥胖

肥胖不但会为身体带来多种疾病,而且也会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还会带来一系列疾病,要注意热量、糖分及脂肪的摄入量,预防肥胖。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阶段,要正确认识并对待,保持乐观精神、情绪稳定,这样才能顺利度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