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家教你自查乳腺疾病

时间:2014-01-17 17:21: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由于生活压力、作息没有规律等多种问题,女性朋友们容易患上乳腺疾病!现在,健康专家教你自查乳腺疾病!

 在都市生活中,由于生活压力大,作息没有规律等多种原因,会导致乳腺疾病的产生。那么如何知道是否患有乳腺疾病呢?爱靓网健康专家教你自查乳腺疾病! 

1.皮肤的变化

乳腺癌的侵犯会造成皮肤的特异性改变,会变成桔皮色的皮肤。还有一种特殊性的乳腺癌,主要是乳房的皮肤发生改变,皮肤会由浅红色变成深红色,还会伴随着皮肤的水肿和增厚,可以由局部扩散到全乳房。 

2.乳房肿块

乳房的肿块是乳房疾病的一个特征,一般出现在单侧的乳房,质地比较硬,并且肿块增大得比较快,具有活动性。

3.乳头的变化

肿瘤侵袭乳房的时候,会造成乳头内陷。乳中肿块较大的话,会造成一侧的乳房肿大,让两侧的乳头不能够保持同一个水平。

(图片ID:26251952,自查乳腺疾病)

4.浅表淋巴结肿大

如果在腋窝、锁骨上出现了淋巴结肿大,并且质地比较硬,活动性较差的话,就要谨慎是乳腺癌的可能。

5.乳头溢液

如果在乳房没有发现肿块,但是出现乳头出现血性或者液性溢液的话,就要及时就诊,警惕乳腺癌的发生。

各位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关爱乳房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