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做的更年期饮食治疗食谱

时间:2013-07-08 14:19: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更年期轻度患者,其实并非需要一定吃药进行治疗,可以选择食物治疗,也会让患者本身更轻松更容易接受,下面介绍两款治疗更年期的食谱。

更年期的妇女多数是已经退体待家,空闲时间更多,小编认为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多做些对病情有帮助的菜式,一来可以治疗病情,二来还可以打发时间,以免加重病情。

更年期饮食治疗食谱:

食谱一:七宝粥

【选材】黑豆64粒,红豆50粒,黄豆56粒,莲子21粒,核桃仁8个,红枣24粒。

【做法】

1、先把黑豆,红豆,黄豆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到一起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

2、把浸泡过后的三种豆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

3、用大火把水煮开后,调成中火再煮大概15分钟;

4、把莲子、核桃仁洗干净后放入;

4、用大火再煮开后再调成中火煮大概10分钟左右,再把红枣洗干净放入;

5、调小小火慢慢再煮大概10分左右即可饮食。 

(图片ID:27866688,更年期饮食治疗食谱)

【功效】强肾健脾

食谱二:莲子山药粥

【选材】莲子30克,山药片30克,糯米100克

【做法】

1、把山药片、莲子、糯米各用清水洗干净;

2、然后一起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

3、用大火把水煮开,调成小火再慢慢煮;

4、待看到糯米已经熬成稠状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功效】补气滋阴,养心护肾,安神助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