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产后应怎样保护伤不起的子宫

时间:2013-03-18 14:23:3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人工流产后女人一定要学会保护子宫,预防感染、劳逸结合、增加营养、避免房事等都是其中的一些保护手段。

女人做了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对身体的伤害肯定是很大的,特别是已经被撑大的子宫,所以一定要做好一定的保健,好好维护子宫,帮助尽快康复。

流产后保护子宫1:卧床休息三天

女性在做完人工流产后,保护子宫的第一步首先就是卧床休息三天,子宫是非常脆弱的,特别是经过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前三天必须要卧床休息,才能避免伤口再次受到创伤或者是崩裂。 

流产后保护子宫2:预防感染

人工流产后,子宫口仍处于不闭合的状态,而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一定要做好一切卫生防护,包括勤洗、勤换,以及避免使用浴缸等,从而有效预防子宫受到感染。 

流产后保护子宫3:营养增加

保护人工流产后的子宫,可以从增加营养方面入手,多吃鱼肉青菜等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食物,帮助增强自身免疫力,从而促进子宫的修复。 

(图片ID:42158010,人工流产后应怎样保护子宫)

流产后保护子宫4:劳逸结合

劳逸结合也是人工流产后保护子宫的一项措施,从人工流产后刚开始的休息,到逐渐的小幅度运动,注意劳逸结合,慢慢帮助恢复子宫功能。 

流产后保护子宫5:避免房事过早

人工流产后,应对子宫的保护,最重要的还是要避免再流产后过早进行性生活,因为这个时候非常容易感染细菌,因为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炎症,从而带来更大的伤害。 

女性做了人工流产手术真的要好好保护子宫哦,因为子宫真的伤不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