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年期女性不能吃的食物慎防加重病情

时间:2013-03-07 17:35: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更年期女性不能吃的食物,包括了爆米花、辣椒以及高脂肪食物等,以预防更年期的症状加重或者引发其他并发症。

更年期女性其实比常人要更加讲究饮食上的健康,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她们不适宜吃的,上火的食物就是其中的一类。

更年期女性不能吃爆米花

不要以为带更年期女性去看个电影,吃个爆米花会舒缓她们抑郁的心情,看电影倒是不错,但是吃爆米花就有所不妥,爆米花是一种比较伤阴旺火的食物,而更年期女性本身就阴虚火旺了,再吃爆米花,只会令病情越发严重。 

更年期女性不能吃辣椒

辣椒是开胃的食物之一,但是其同时也是非常容易伤阴动火的食物,更年期女性的肝肾本身就相对较阴虚内火所以不能吃辣椒这么刺激性的食物。 

更年期女性不能吃肉桂

肉桂常常被用作调味料,也经常被用作一些促血的药材,但是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是不能吃的,因为肉桂是一种辛散动血的食物,在更年期期间食用会非常容易引发一些伤及肝肾的症状。 

(图片ID:12185433,更年期女性不能吃的食物)

更年期女性不能吃丁香

丁香是常用的调味料之一,很多人都喜欢炒菜的时候放一些,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味觉神经会慢慢衰退,从而吃的口味就重很多,常常要放丁香,也正是丁香这种刺激性非常强的调味料,会加深更年期的表现,所以不能吃。 

更年期女性不能多吃高脂肪食物

更年期女性,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慢慢地衰退了,包括消化系统功能,而在这个时候还吃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就会更难消化,进而引发血压升高等并发症。 

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戒口,这样病情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或者说不加重更年期的症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