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的五大常见误区 千万别再犯了

时间:2019-04-11 16:58:0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抗生素的五大常见误区,赶紧来了解一下,千万别再犯了。

每个家庭都会必有抗生素,相信大家对抗生素这种药物都不陌生,可是有些关于抗生素的误区,大家都应该重视起来,特别是文中内容所介绍的。

误区一:生病马上服用抗生素

许多人都是,一旦生病了,马上服用抗生素,如果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它的并发症伴随咳嗽、发烧、咳痰、打喷嚏、流鼻涕,病毒性流感的患者,使用抗生素是无效的,应该服用抗病毒药物,而抗生素是抗菌药物,所以说生病无需立刻服用抗生素。

误区二:病情好转立刻停用抗生素

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是,病情一旦好转就会停止服用药物,其实这是不对的,擅自停药是会抗生素耐药造成隐患,服用抗生素,必须要足疗程、足量,不能病情好转立刻停用抗生素。

误区三:抗生素等于消炎药

很多人对抗生素最大最常见的误区就是,抗生素等于消炎药,当喉咙发炎,头痛、炎症引起的发烧的时候,就服用抗生素,将抗生素当消炎药使用,其实这是最大的一个误区,抗生素是杀菌的药物,并不是消炎药,而且过度服用抗生素会杀死益生菌,降低身体免疫力的。

误区四:抗生素越贵越好

抗生素常见的一个误区,抗生素越贵越好,其实并非是越贵越好,和护肤品的概念是不同的,抗生素的价钱贵和便宜是没有关系的,抗生素的抗菌普及能覆盖到受到感染处即可,所以不要执着抗生素的价格。

误区五:为了预防生病经常吃抗生素

过度养生的人,为了预防生病经常吃抗生素,这是抗生素普遍的误区,如果长期服用抗生素,细菌产生耐药性,而且对经常服用抗生素对避免生病是没有作用的。

以上是抗生素五大常见误区的内容介绍,下期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健康疾病这方面的消息。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