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常做的6件伤身体的事 你中招了吗

时间:2019-03-26 16:23:0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早起常做的6减伤身体的事,你中招了吗?如果中招了,赶紧调整回来吧。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早上开始,但是我们忽略了很多细节,这些小细节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一定得及时改正这些错误的细节,不然对身体是会造成危害性的。

一 闹钟不合理

如果在深度睡眠的时候,忽然闹钟发出声音,人被惊醒的话,心跳和血压会忽然间加速,会产生心慌、心悸的情况发生,对人体身心健康是不利的,轻则会造成烦躁不安,一天持续心慌的状态,重则会造成猝死。

建议:可以选择一些温柔舒缓的音乐作为闹铃,选择透光性好点的窗帘,在温暖的阳光轻柔抚摸下中醒来,一天都是好心情。

二 起床太急

早上起床一下子坐起来或者是站起来,动作过猛起床太急,会头晕目眩,特别是中老年人,如果起床太急的话,是会造成心律异常和血压上升,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病症发生。

建议:早上清醒第一件事,打开双眼,静躺在床上两分钟后,再慢动作坐起来,动作尽量轻柔。

三 受凉

早起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请不要喝冷水和一定要及时穿衣,受凉的话容易导致腹泻,长期习惯性的话,会对肠胃造成不利的影响,特别肠胃本来就差的人、和体虚的人,还会伴随着眩晕感。

四 凉水洗脸

早起不要用凉水洗脸,建议用45度的温水洗脸,因为水温过低,会刺激到脸部神经,脸部直觉出现麻木的情况发生,而且还会造成偏头痛的症状发生,刺激到眼部神经,胀痛以及充血。

五 早餐营养不够

人体的一天的能量来源来自于早餐,早餐营养不够,就会出现贫血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发生,造成体质下降,免疫力低生病率较高,而且还会造成虚胖,想象自己变得很胖的样子,非常可怕。

六 晨练时间不对

对于乐于养生的人来说,晨练是最佳的养生方法,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晨练的时间过早的话,反而不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且太早的话温度过低的话,更容易感冒着凉哦。

如果你中招了,赶紧调整回来吧,身体健康真的好重要,要从细节做起。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