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鸡蛋的小窍门,这些你都得了解一下!

时间:2019-03-07 17:20:5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鸡蛋放置冰箱怎么会变质了呢?那是你没有做好保鲜这一步,今天分享保鲜鸡蛋的小窍门,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补充人体所缺的蛋白质、钙质,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的健康离不开鸡蛋,每周人体最基本有吃三个鸡蛋左右,自然我们平时买鸡蛋的时候,都是以批购买,那么保险这步更是要做好,不然真的是非常浪费,而且吃到变质的鸡蛋,还会导致身体不适哦。

一 鸡蛋不能横放

买回的鸡蛋,都是存放在冰箱,才能起到保鲜的作用,但是一定要记住一样事情,就是鸡蛋不能横放,本来蛋黄固定在中间,如果长时间横放的话,那么就会变成粘壳蛋,因为蛋黄向上浮靠近蛋黄了,那么自然就会导致鸡蛋变质了。

二 正确储存鸡蛋

刚才小编说了,鸡蛋不能横着放,那么我们平时放置冰箱的时候,应该竖放,但是并不是随随便便竖向放就可以了,要将鸡蛋的小头朝下,大头朝上,这样能防止微生物侵害蛋黄,鸡蛋保鲜效果更佳。

三 不可清洗鸡蛋

购买的鸡蛋的表层非常正常,看起来会比较不干净,所以很多人会清洗鸡蛋,其实正是会导致鸡蛋变质的,因为鸡蛋的外壳膜,能组织微生物和细菌进入鸡蛋内,但是如果你一旦清洗了,就会破坏了这层保护膜,所以想要鸡蛋保鲜,那么绝对不可清洗鸡蛋。

四 独立藏放鸡蛋

家用冰箱里面都会存放很多东西,蔬菜、牛奶、水果,所以还是比较多的微生物和细菌的入侵机会,如果想鸡蛋保鲜的话,就要将鸡蛋独立藏放,可以购买市面上的鸡蛋托,或者是鸡蛋盒,这样更有利于保鲜存放。

五 不能二次冷藏

在冰箱取出的鸡蛋,不能二次放入冰箱冷藏,因为解冻后,微生物和细菌就会很快透入鸡蛋里面,如果再次放入冰箱里面,那么鸡蛋就会变质,所以在冰箱拿出鸡蛋,就要尽快吃掉,以免变质。

六 鸡蛋保鲜期

基本吃的东西都会有保鲜期,自然鸡蛋也是不例外的,鸡蛋的保鲜期为30—35天,它的温度在15°左右,只要是鸡蛋的保险期内,鸡蛋都是保持新鲜的,不会保质的,都可以放心食用。

这些鸡蛋保鲜小窍门,都可以收藏下来,相信日常生活中都能用到。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