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用品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日常用品的使用寿命

时间:2019-03-05 17:18:38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食物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就不能食用,其实日常用品也是有保质期的,你知道是多长时间吗?

这些日常生活用品,一定要按照使用保质期使用,并不是使用时间越长就越好的,不仅会滋生细菌,同时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不妨来看看这些日常用品的使用寿命有多长吧。

1.毛巾

毛巾是我们每天都必须用到的日常用品,那么你知道毛巾的使用寿命是多久吗?是不是越久越好,小编告诉你,毛巾的使用寿命只有三个月,因为毛巾是纤维织物,不能长时间使用,如果长时间使用,那么纤维隙内的细菌是非常难消除掉,超期使用会影响皮肤健康。

2.卫生纸

卫生纸每家每户都会有的生活用品,较好质量的卫生纸的保质期为2—3年,如果质量差的卫生纸,它的保质期在1年到1年半之间,前提是已经密封好的卫生纸,使用过期的卫生纸会导致细菌感染,皮肤容易过敏。

3.马桶刷

马桶刷是非常容易藏污垢的,那么自然就会滋生细菌,如果你看到马桶刷开始掉毛了,就赶紧把它扔掉了,因为这是过期的表现,正常情况下,马桶刷每半年更换一次,不然就会人体就会吸收到有毒的气体,造成身体上的不适。

4.牙膏

牙膏能保护牙齿,但是超过有效期的牙膏,是会伤害牙齿,会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炎,用过的牙膏最好在两个月内用完,所以牙膏是每两个月更换一次的。

5.洗碗布

洗碗布是接触最多细菌的物品,而且据数据统计20%的洗碗布内,都会隐藏着沙门氏菌和肠杆菌,这些细菌都是可以致病的,所以一点都不能马虎,每隔一个月要换一次洗碗布,不然就会引发传染性的疾病,后果非常严重。

6.枕头巾

枕头巾经常接触到头皮屑、真菌、螨虫、头发的油脂,建议每个三个月换一次,一周清洗一次,以免对脸部造成皮肤问题,一旦超过使用保质期,那么就会滋生螨虫,螨虫就会进入皮肤层。

7.筷子

筷子的使用寿命为3个月左右,超过使用保质期的筷子,是会导致呕吐、感染性腹泻,甚至会造成消化系统疾病,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这些是会诱发肝癌的,非常可怕。

这7样日常用品都要按照使用保质期来进行更换,否则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大家谨记了。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