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时间:2018-10-31 17:13:4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长痘痘非常影响美观,这都是上火造成的,上火还会造成身体上其他不是,那么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夏季最容易上火?NO!其实并不是的,秋冬季也是非常容易上火的。今天主要给大家说一说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经常吃不仅可以治疗上火还能预防上火哦。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苦瓜

苦瓜也叫“凉瓜”,不要看它样子丑丑的,是清热解毒的蔬菜,平时上火可以多吃,它降火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凉瓜还有减肥去水肿的功效,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的,推荐你们和丝瓜蛋花汤,不仅可以降火去水肿,而且营养价值还相当的高哦。

绿豆

绿豆糖水基本是家家户户都会煲来吃的,其实这是非常好的,因为绿豆可以清热降火,上火的人和是最适合不过了。而且绿豆还起到祛痘美白的功效哦,脸上痘痘老是消不下去的时候,记得喝绿豆糖水。绿豆还有一个极大的用处,那就是去胎毒,孕后期可以和绿豆糖水,那么生出来的宝宝就会非常白净哦。

青瓜

青瓜口感相当爽脆,更多人喜欢吃凉拌青瓜,多吃是好的,因为青瓜是具有降火的作用的,平时上火觉得喉咙特别多痰,那么建议你吃青瓜,青瓜榨成汁,不仅降火,还能给肌肤补水呢。

白萝卜

白萝卜煲汤口感特别的甜,秋冬季正是白萝卜盛产的时候,所以经常都可以吃到白萝卜,那么可以多煲白萝卜猪骨汤,既能降火也可以预防上火,而且营养价值还相当的高哦,大人小孩都能吃。

荸荠

荸荠是寒凉水果,凉性食物都是具有降火的功效的,但是就是不宜多吃,多吃容易造成血压过低,吃荸荠的时候,一定得适量哈。觉得已经达到降火作用的时候,就不必要吃了。

猕猴桃

猕猴桃是维生素极高的时候,不规定只是孕妇和孩子吃的水果,我们大人也是可以吃的,不仅补充维生素VC,而且还是具有降火去痘痘的效果的,不过要选取青猕猴桃哦,这样效果会更佳哦。

雪梨

老一辈的人常说,上火不需要吃其他的食物,只需要吃雪梨效果已经很好了。其实这个说法也是很对的,上火吃雪梨是可以降火的,因为雪梨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其实雪梨还能调理内分泌失调的作用哦,对女性来说是极好的。

温水

上火的人,日常一定得多喝水,而且是温水,温水才具有排毒的功效。如果你又上火,平时又不爱喝水,那么你会相当的难受,体内会一直觉得热热的,像发烧一样,那是因为你不喝温水呀。

上火的时候,吃以上八种食物,准没错了,就算没有上火,也是可以吃来预防上火的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