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什么贫血?可以吃当归煲鸡蛋补一补

时间:2018-09-08 17:09:5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贫血严重吃什么?让养生专家告诉你,女性贫血就应该吃当归煲鸡蛋。

女性贫血程度是比男性高出很多,所以女性一定要经常吃补血的食物,不然就容易供血量不足,导致贫血,头晕目眩,面色暗沉没光泽。女性一旦贫血,人看上去都像整整老了十岁。所以说女性一定要补血,只要气血足,抵抗力自然上去了,人也自然而然美美的。

为什么女性会贫血?

产后贫血

很多宝妈生完宝宝后,出现了贫血的症状,脸色暗沉没光泽,更是提不起一丝力气,经常头晕目眩,时常觉得睡眠多梦,休息不够。其实这是因为你生完宝宝后,出血量较多,有出现过大出血的情况,又或者是坐月子的时候休息不够,吃不好,从而导致的贫血症状。

生理期前后贫血

对于没有生活宝宝的小姐姐们,你们说也有贫血的症状,其实是很正常的。这样说吧,十个女性中,有八个是贫血的。都是生理期前后出现的贫血症状,有的小姐姐贫血严重的话,一到生理期就会感冒发烧,抵抗力非常的低。这种情况属于营养不良造成的贫血,导致生理期前后贫血。

遗传性地中海贫血

有的小姐姐说她是遗传性地中海贫血,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让小编告诉你,遗传硬地中海贫血也可以说是隐性贫血,是你家族有人也有这个病,导致遗传到你也有这个贫血,不是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贫血,而是你出生自带的地中海贫血,这种遗传性地中海贫血不属于人为。

女性贫血可以吃当归煲鸡蛋补一补

中医常说,女性贫血可以吃当归煲鸡蛋补一补。一个小姐姐问当归煲鸡蛋是真的可以补血?小编可以准确的回答你,是的。不相信的小姐姐,不妨看下我当归煲鸡蛋的功效吧。

当归煲鸡蛋的功效

当归煲鸡蛋是对女性大补的食物,活血化瘀,可以增强女性的体质,抵抗力。每个月坚持喝两次,可以有效改善和治疗经常感冒发烧的症状。还具有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作用,平时月经不调的女性,长期喝当归煲鸡蛋,可以得到改善和治疗的效果。更是起到美容的效果,让肌肤回复红润有弹性。

长期吃当归煲鸡蛋,可以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冷。很多小姐姐一到转季的时候,手脚冰冷就越来越严重,轻微的话,要几经反转才能入睡。手脚冰冷严重的话,甚至冷到痛,那种痛是从心里散发出来,甚至严重到遮几张被子都暖不了。如果有这种症状的小姐姐,就一定要吃当归煲鸡蛋了。

其实当归煲鸡蛋的做法相当简单,没有过多的复杂工序,相信小姐姐一看就知道怎么做了。所以小姐姐千万不能用不会当作懒的借口哦。现在小编介绍一下当归煲鸡蛋的做法,小姐姐们,都动起手来吧,喝当归鸡蛋,没有贫血可以预防贫血,有贫血的可以有效改善和治疗贫血哦。

当归煲鸡蛋的做法

材料:当归、鸡蛋、红枣、红糖

做法:将当归洗干净后用温水浸泡30分钟以上,然后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火,将鸡蛋放入煮熟。再重新加入适量清水开火,水沸腾后将当归、红枣、红糖放入,鸡蛋去壳,加入一起小火慢煮,大约30分钟后关火可以。非常简单的制作方法,相信聪明如你的小姐姐们,肯定都一看就会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