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拔火罐坏处

时间:2017-01-09 14:44:0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拔火罐有众多的好处,利于强体养生,但拔火罐也是有坏处的,如果不注意也会导致健康失误,下面一起来看看拔火罐的坏处,以避免这些坏处的发生。

拔火罐,是一种中医的拔罐疗法,通过负压对于皮肤的吸着,从而使得身体里的湿气祛除的一种方法。如今,拔火罐养生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喜欢自备拔罐器,在家拔火罐,这是因为拔火罐操作简便、疗效显著,但拔火罐也是有坏处的。

拔火罐的坏处

(1)拔火罐的时间和间隔,一点要好好把握,因为罐内空气随着酒精的燃烧而逐渐消失,进而形成很强的吸附力,拔火罐的吸力可使局部毛细血管充血甚至破裂,甚至会使红细胞破裂,严重者有可能出现自溶血的现象。

(2)以皮肤损伤为主,因长时间淤血对皮肤细胞损伤很大,细胞分裂的速度加快,细胞壁越来越薄,结果把自己的皮肤搞的很糟糕,引起感染,而且造成皮肤重度瘀青,破裂,造成皮肤发炎化脓的症状。

(3)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不然会耗伤人体正气,损害皮肤组织,对身体免疫力的排斥,使身体容易生病上火。

(图片ID:10988893,拔火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