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健康饮食小常识分享

时间:2016-10-25 08:36:5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天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关于健康饮食小常识你知道的有多少呢。

在抵御严寒的时候,除了要添衣保暖,在饮食方面也可以适当摄入热量高的食物。

冬天健康饮食小常识

1、多喝汤

冬季喝汤有利于消化吸收,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在饭前喝汤,有助于润滑口腔咽喉、食道,使食物更容易吞咽,预防过硬的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可以选择喝些鸡汤、骨头汤、鱼汤等,为身体补充营养。

2、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在冬季,很容易出现皮肤紧绷、咽干等现象,这时可以吃些润燥的食物,如银耳、莲藕、乌骨鸡等,冬季吃梨可以帮助清热化痰。

3、补充热源食物

在饮食中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如鱼、鸡蛋、牛奶、鸡鸭肉等食物,有助于提高机体对抗低温的能力。

4、适量补充无机盐

冬季可以吃些含根茎的蔬菜,如胡萝卜、百合、莲藕等,有医学研究表明,人怕冷与饮食中无机盐缺少有关系,而蔬菜的根茎就有较多的无机盐成分。

5、零食选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B族维生素,铁、锌、钙等矿物质,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可以御寒,因此,天冷的时候,不妨把饼干、点心等零食换成坚果,要注意的是,坚果最好选原味的,每天吃的量不要超过一小把。 

(图片ID:18077100,健康)

以上就是冬天健康饮食小常识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你参考。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