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必知的冬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时间:2016-09-30 11:37:42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天我们应该如何养生,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冬季健康生活小常识一定要知道的。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减慢了,难免会给身体机能带来不适应,这时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冬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1、适当地户外运动

冬天户外运动很重要,通过户外运动可以提高免疫抗力,增加人体供氧量,可以做些健身操。

2、常喝温开水

清晨喝杯温开水,可以暖身清洗肠胃,还能稀释血液,预防脑血栓,促进细胞的代谢。

3、防止冬季静电

第一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第二少穿化纤维的衣服,洗衣服可以用静电的洗涤剂,第三用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另外,勤洗澡、勤洗衣服能帮助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电荷和带电尘埃。

4、防止出现煤气中毒

在冬天煤气的使用、煤炉取暖,一定要排气通风,防止废气的积聚。

5、饮食保养皮肤

多喝水是润肤的前提,平时还要多吃蔬菜、鸡蛋、鲜奶等食品。

6、防止不当的御寒方式

不要追求时尚就穿得单薄,一定要保暖,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过量吃凉性的食物,防治胃肠炎的发生。

7、热水浴足护脚

通过热水浴脚可以改善周身毛细血管的功能,可助于睡眠和保暖,又可以减少皮肤瘙痒症,防治冻疮的发生。

8、饮食药膳进补

冬天是适合进补身体的季节,可根据自身的体质选用药膳进补,能加强营养的吸收,有益健康。                                                     

(图片ID:36966183,健康常识)

对于冬季健康生活小常识你掌握了吗,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使我们生活得更美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