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是怎么回事 头皮发痒的三大原因

时间:2016-09-05 11:22:5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头皮发痒是可能产生头屑的信号之一,这也是头屑问题最让人难受的副作用之一。头皮发痒非常普遍——2013年的消费者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人曾经有过头皮发痒。那头皮痒是怎么回事?

头皮痒是怎么回事?头皮痒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的头皮菌群平衡遭到破坏,导致有害菌在头皮处大量滋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没有及时防治,就会加重油脂、代谢的失衡发生,使整个头皮状态紊乱,从而有发痒的症状,严重破坏头皮的健康状况。

一、个人因素

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同样会导致生理机能出现问题,导致头皮的代谢得不到很好的缓解与调节。睡眠不足会令头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增加头发机会外,更可能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阻碍毛囊吸收营养,增加脱发机会。所以应尽量有足够休息。

饮食习惯

平时吃太多刺激性的辛辣食物,抽烟、喝酒,都会让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头皮分泌脏污油脂。

洗头太频繁

洗发过于频繁,容易使头皮和头发表面都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受到破坏,头皮自然也容易干燥发痒。一般来说,在出汗不是很严重、头发不是很容易脏的情况下,一周洗一到两次是最适宜的。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

二、外界因素

用指甲抓头

在洗头的时候,就会使劲的抓,用指甲使劲的挠,感觉这样才过瘾,才舒服,但是这样会很容易把头皮给抓破,也只会造成头皮屑更多。

洗头水温太高

头皮比较敏感,太冷或是太热的水都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或伤害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只会给你造成使得头皮屑会更多。洗头时水温不宜过热,不然的话容易破坏头皮和头发的油脂,使水分丢失而变得干痒。

(图片ID:45822101,头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