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生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时间:2016-08-27 09:13: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夏季如何养生呢?养生,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下面为你介绍夏季如何养生。

夏天和冬天是一年中气温最极端的两个季节,也是对我们身体最大的考验的季节。在这两个季节里面,我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养生,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夏季如何养生。

1、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

喝多点水,而且是温水比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身体要随时保持水分和补充水分,水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明,维持着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水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器官、肌肉、血液、头发、骨骼、牙齿都含有水分,夏季失水会比较多,若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衰老。另外矿泉水、冷茶,牛奶,苹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饮料。

2、应时起居

夏季则宜晚睡早起,中午尽可能午睡。切记不能在楼道、屋檐下或通风口的阴凉处久坐、久卧、久睡。更不宜久用电风扇,因夏令暑热外蒸,汗液大泄,毛孔大开,易受风寒侵袭,吹的时间过久可能会引起头痛、腰肌劳损、面部麻痹或肌肉酸痛等。

3、饮食清补,多吃“苦”

在饮食滋补方面,热天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肥甘厚味及燥热之品不宜食用,而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

甘凉清润的食物:小麦、高梁、青稞、豆腐、白扁豆等。

祛暑利湿、清热解毒的食物:蚕豆、赤小豆、黄豆、生萝卜等。

(图片ID:47974750,夏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