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后怎么处理?这些方法能有效解决!

时间:2019-02-14 16:06:52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炎热的夏天,毒辣的太阳,常常导致我们的皮肤受到各种的伤害,对于那些突发性的晒伤,该如何处理?

晒伤后处理不当,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绝不仅仅是晒黑和留下晒斑那么简单,它还会使肌肤变得敏感、出现幼纹、过早衰老等等问题。所以说皮肤晒伤后的修复是非常的重要的,现在教教大家晒伤后怎么处理。

1、洗净盐分

偶尔晒一下太阳,一般不会晒伤皮肤。随着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太阳也越来越强烈了,许多朋友都喜欢去海边游玩或者游泳晒太阳。而在海边游泳晒太阳后,皮肤会感到灼热疼痛,这是皮肤晒伤的症状。不过不管多痛,都应用清水将皮肤清洗干净,因为海水的盐分会吸收皮肤的水分,使肌肤变得粗糙,所以要保有幼滑的皮肤,一定要彻底洗净身上的盐分。清洗时,用冷水效果最好,避免用热水。

2、冰敷法修复

皮肤晒伤后最好赶紧回到室内,使用冰水敷在晒伤的部位15分钟左右,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恢复原来的颜色和温度为止,这样可以起到快速修复的作用。

3、涂抹护肤膏

皮肤晒伤也分为轻微和严重,如果只是轻微晒伤,可使用较滋润的晚霜或护肤膏涂在痛处即可;如果是严重晒伤起水泡,最好是找医生治理,免得皮肤受到其他感染。

4、敷芦荟

芦荟有着天然的疗效,可去瘀消炎。将芦荟的果肉敷在皮肤上,有镇痛美肤效果。如果将芦荟与蛋白、蜜糖混合,可作为面膜,其浆力更强,不会出现滴漏情况。整个敷面过程约15至30分钟,之后用水清洗脸庞。蛋白含有丰富蛋白质,可协助皮肤生长。晒伤后要抓紧时间科学护理,以免耽误时间长了使皮肤损伤加重。

5、敷黄瓜片

黄瓜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更是你晒后修复肌肤的好东西。当皮肤晒伤后,购买新鲜的黄瓜回家切薄片后,把其放入牛奶中浸泡几分钟后,放进冰箱中冷藏。等到黄瓜片变冰了以后拿出来敷脸或敷在晒伤的皮肤部位,能有效缓解皮肤晒伤的刺痛和脱皮。其实这个方法和冰敷差不多,但因为有了牛奶和黄瓜片的组合搭配,能让晒后修复的效果发挥到更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