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喝金银花茶好吗?

时间:2016-07-27 15:12: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我们都知道,金银花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花茶,很多人都会经常喝金银花茶,尤其是女性朋友,金银花茶清香解渴,可以清热解毒,抗炎消肿,但常喝金银花茶好吗?

金银花,性寒,泡水喝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能一次性大量的服用,也不能长期饮用,下面我们来看看常喝金银花茶到底好不好。

金银花茶的功效

1、抑制各种病毒,保障身体健康

金银花茶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2、治疗外感风热,身体棒棒的

金银花茶具有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3、抗炎消肿

金银花茶具有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

4、清热解毒,预防流感

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图片ID:39444723,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