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16-07-13 11:37: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牙龈炎和牙周炎都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但很多人却容易将它们混淆,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牙周炎比牙龈炎的症状要严重得多,对人体的伤害也更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1、牙龈炎只是龈组织的炎症,会出现红肿、点彩消失;而牙周炎不仅会出现牙龈的炎症,还包括整个牙周组织的炎症。

2、牙龈炎虽然会导致牙龈红肿,但同时也可使龈沟加深,而牙周炎由于牙龈纤维变性破坏,可结合上皮向根方增殖而形成牙周袋。

3、牙龈炎没有骨的破坏,所以X线片上没有骨吸收的情况;而牙周炎X线片上可见牙槽嵴的高度降低,呈水平型吸收,也可出现近牙根面的牙槽骨吸收,呈垂直或角形骨吸收,这种骨的吸收,临床上表现为骨下袋。

(图片ID:42125023,牙齿)

4、牙龈炎不出现牙齿松动;而牙周炎后期可出现牙齿移位和松动。

通常在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的状况下,牙龈炎会发展成为牙周炎,因此我们必须要格外注意自己的牙齿健康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