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饮食推荐

时间:2015-03-12 16:48:0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身体出现一些变化,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看下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的人吃什么可以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症状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更年期人士食用的食品。

更年期症状

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综合征初期可出现阵发性面部发红、盗汗、心悸、失眠、情绪烦躁不稳、易激惹以及疲倦乏力等症状。

适宜食材

1、多增加优质蛋白质类食品的摄入。

2、多吃富含维生素类食物。

3、饮食宜清淡、低脂。 

推荐食物

百合:安神益智,对改善更年期失眠、焦虑、抑郁、神经过敏、易激动等症状有帮助。

椰子:含有植物雌激素,具有调节月经、减轻更年期症状等作用,对更年期妇女十分有益。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常食能防止便秘、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有补益气血、养心安神的功能,对更年期头晕、乏力、心悸、烦躁易怒有良效。

油菜:含钙量居蔬菜之首,有助于保持骨骼韧性,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含铁较多,可防治贫血。

桑葚: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微量元素,有补肝益肾、养血明目之效,特别适合更年期男性。

海带:特别适合更年期男性,常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能有效降血压和降血脂。 

(图片ID:24290479,更年期吃什么好)

禁忌食材

1、忌食辛辣食物,如剁椒、干辣椒、芥末等。

2、忌食热性食物,如蒜、胡椒、羊肉、狗肉等。

3、忌高糖、高脂饮食,如白糖、奶油。

4、要少饮酒、少吸烟。 

更年期菜谱推荐

香菇炒蛋

材料:鲜香菇200克,鸡蛋150克,盐、白糖、葱段、姜丝、鸡汤,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香菇洗净去蒂,撕成片,加鸡汤、盐,上屉蒸20分钟,取出沥干水分备用,将鸡蛋打散,加入盐、白糖搅匀备用。

2、锅上火加植物油烧热,放入鸡蛋、葱段、姜丝炒熟,下入香菇炒匀出锅即可。 

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会出现情绪等各种问题,一定要注意调养好,以免对生活工作造成影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