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茶养胃,让胃舒舒服服

时间:2013-01-10 15:03:3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人都喜欢喝茶,特别是冬天,很多人都以喝茶来养胃。

茶有很多种,但哪种才适合冬天养胃喝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冬天喝红茶养胃

红茶是经过全发酵的茶,不但不会刺激胃,还会养胃,红茶还有助于消化,特别是在喝红茶时加点糖或牛奶,对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可以起到消炎,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肠胃虚寒者冬天喝普洱茶养胃

很多人吃些凉性的食物就会出现腹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肠胃虚寒,属于虚寒体质,这些人喝茶也要注意,不可喝凉性茶,在冬季,肠胃虚寒的人适合喝普洱茶或红茶这些温性茶,不喜欢红茶味道的人可以喝普洱茶,效果和红茶是一样的,都可以养胃。 

 

(图片ID:15480974,冬天喝什么茶养胃)

体质燥热者冬天喝苦丁茶养胃

经常抽烟喝酒的人,都会较易上火,这是属于体质燥热,苦丁茶是凉性茶,有清热解毒和软化血管等功效,燥热体质的人喝苦丁茶最合适了,可以保护胃不受烟酒的侵害。 

亚健康的患者喝大红袍养胃

因为工作的压力等原因,令很多都市人处于亚健康,这一类的应喝些中性或温性的茶养胃,例如大红袍,也可以在茶中加糖或加奶来喝,但有些人吸收差,加糖加奶可能会腹泻,这时只可以喝普洱茶了,因为普洱茶能促进肠胃的吸收,起到养胃的作用。 

喝什么茶,都应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否则,则会加重胃的负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