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袭!养生达人教你实用健康小常识

时间:2012-11-27 17:10:4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nny  
提要:冬季来袭,你还淡定吗?本文小编为你带来养生达人的冬季健康小常识,让你在这个冬季也可以健健康康的!

冬季又来了,那你知道冬季健康的小常识吗?不知道的赶紧跟小编来看看,冬天健康也非常重要哦。

养生达人说:冬天要坚持用冷水洗脸

冬天不要怕冷,记得要用温、冷水洗脸,因为冷水洗脸可以醒脑,使你的精神更好,特别是困的时候,用冷水洗一下脸,立马就精神起来了,而且这样也可以锻炼你的耐寒能力,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可以治疗慢性鼻炎,洗脸的时候也可以配合一些穴位按摩,像印堂、太阳、颊车等穴位。 

养生达人说:冬天要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预防冻疮

冬天怕冷喜欢窝在被窝的人要注意了,进行一定的户外活动,可以增加人体的供氧量还可以提高抗病能力,所以冬天的时候千万不要吝啬你的热情,要动起来,而且进行户外活动还可以预防冻疮,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户外做操或者是呼吸15—20次。 

养生达人说:冬天也要饮食进补

记住,冬天也是一个进补的季节,身体在这个时候也是非常需要滋补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用一些药膳配合着一些肉类、骨类进行进补,建议可以去咨询一些医师,让医师按照你的身体情况帮你选择药膳,这样可以增加热量抗寒还可以加强营养吸收,使身体健康。 

(图片ID:14479671,冬季健康小常识)

养生达人说:冬天按摩头皮益处多多

一般白天的脑部血流量会比夜间少五分之一,所以中午的时候睡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按摩风池、印堂和百会等穴位,这样有助于头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用梳子轻梳头皮,这样也可以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和改善晕等现象。 

养生达人说:冬天强心防冻疮用热水浴脚

冬天的时候,有不少人会出现脚部冰冷的现象,而脚底有很多经络穴痊,比如涌泉穴,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全身毛细血管的功能,可以改善脚部冰冷和促进睡眠,还可以强心,防止冻疮的发生。 

冬天健康小常识要注意的五点,各位记住了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