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实用的老年人健康小知识

时间:2012-08-25 15:38:56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彩虹  
提要: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些老年人健康小知识哦,认真看哦,谁没有变老的时候呢,很有用的。

老年人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了,还有子女们也要多留意自己的老父母们的健康,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老年人健康小知识

1、睡醒应调整一会再行动

老年人一般打盹刚醒的时候都会头晕,如果这时候马上活动会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老年人打盹醒来的时候都要进行调整数十秒才可以行动哦。

2、味觉问题反映身体问题

如果老年人在没有吃苦味食物的情况下感觉嘴里有苦味,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肝胆肠胃热气,如果嘴里在没有吃酸的食物的情况下有酸味就表明肝火旺或者是脾胃虚弱。

3、领口、腰口和袜口不要太紧

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老人要记住领口、腰口和袜口不要太紧哦,如果太紧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很容易会引发晕倒严重的还会休克哦。

4、多看搞笑类节目

老人每天观看搞笑类节目15分钟可以加快心脏血液回流,阻止血凝块形成,胆固醇沉积还可以预防血栓形成呢。

(图片ID:45353077,老年人健康小知识)

5、吃了早餐再晨练

老人早上没吃早餐就晨练容易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或者是缺氧,会引起低血压,所以首先要先喝豆浆类来填一下肚子再进行晨练。

6、多吃抗动脉化、降血脂的保健食物

老人要多吃抗动脉化、降血脂的保健食物,像香菇、海藻、木耳这些可以多吃,还可以多吃枸杞、大枣、莲米、茯苓等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7、老年人不宜多喝牛奶

因为牛奶营养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钙,现在也有不少老人通过喝牛奶补钙了,可是意大利科学家有研究表明,老年人喝太多牛奶可能会促使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因为牛奶里的乳糖分解成半糖容易沉积并使老年人眼睛的晶体代谢异常,所以老年人如果真的要补钙可以选用乳酸钙、葡萄糖钙和维生素D等来补充,也可以选择鱼类、蛋类、豆制品类来补充,不要一味喝牛奶。

8、老年人冬天慎泡热水澡

一般泡热水澡超过42度不仅起不到活血的功效还极有可能会引起血栓,记住,冬天泡澡的水温应该在40度以下,如果在42度的热水澡中泡澡会使血液分配在皮下和皮肤组织,此时大脑和心脏会显示相对缺血的状态,如果出现皮肤发汗、发红的情况,表面看起来是活血实质是外活内死的血流状态哦,很容易会引发中风,所以冬天泡澡的时候就要注意水温啦,不要超过42度哦。

9、老年人起床后3小时再吃早餐

老年人起床后不要立刻吃早餐,因为老年人的肠胃比较弱,起床后要先让肠胃休息够三个小时再吃早餐,这样可以避免慢性肠胃病哦,老年人平时也要多喝水哦。

10、老年人应忌饮浓茶

一般饮茶后会显得比较兴奋,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质量,而且茶叶中的鞣酸可以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从而形成块状的鞣酸,没那么容易消化,严重的还可能会产生便秘哦。不过老年人可以在饭后20分钟适量喝一些比较淡的茶,不仅可以解油腻还有助于消化哦。

11、娱乐活动可以抗衰老

老年人平时闲的时候可以多听听一些明快悦耳的乐曲,也可以练练书法,还可以养养花,跳跳舞,出去旅游旅游,多做这些事不仅可以使你的老年生活更充实更有趣还可以抗衰老哦。

 

小编给大家说到的老年健康小知识很有用哦,谁没有变老的时候啊,收着留着以后有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