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必备秋季健康小知识

时间:2012-08-25 10:33:49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彩虹  
提要:本文给大家介绍了秋季健康小知识哦,除了要注意增减衣物外还要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和坚果类的食物,少吃凉性食物等哦。

不经意间又入秋了,秋季该怎样养生,又应该注意点什么呢?下面小编会带大家去看看秋季健康小知识哦,大家别错过咯。

秋季健康小知识一、注意增减衣物

入秋之后,昼夜温差会变得比较明显,所以这入秋之后大家就要注意适量的增减衣物了,特别是女性朋友不要为了漂亮而穿得太赤膊露体,这样很容易着凉的,可是也不用穿太多哦,只要自己觉得合适就好了。

秋季健康小知识二、入秋后多喝水

秋天比较干燥可以多喝开水、淡茶或者是一些纯果汁饮料、牛奶、豆浆类流质,这些以水为主的食物可以养阴润燥,从而弥补身体损失的阴润,可是也不要喝太多哦,只要适量就好。

秋季健康小知识三、入秋后少吃凉性食物

秋季天气转凉之后要注意食用一些凉性食物,像香瓜和西瓜这些就要少吃了,还有丝瓜、苦瓜和冬瓜也要少吃哦,食用过量的凉性食物会伤脾胃的哦。

(图片ID:32530040,秋季健康小知识)

秋季健康小知识四、秋季宜进补

入秋后,人体对于食物的吸收速率会有所提高哦,这个时候应该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过像狗肉和羊肉这些太过于热补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因为此时身体里的炎热还没完全消退。

秋季健康小知识五、多吃含膳食纤维和坚果类食物

秋季比较干燥,人们很容易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秋季可以多吃膳食纤维类的食物,像白菜,海带,香菇,胡萝卜,地瓜,芹菜这些都可以适量多吃哦,还可以多吃坚果类食物,因为坚果类食物可以润肠通便哦,不过要注意的是辛辣的食物会加重便秘哦,所以大家在秋季就要少吃辛辣的食物了。 

入秋了,大家要记住上面的五点哦,对于身体健康很重要的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